~互fo请直接评论或私信

© Kagami-23A | Powered by LOFTER

【浩翰深海】东京日记 13

*感谢明明为这两人的感情做出的牺牲


李汶翰没想到的是,上了一堂舞蹈课,捡乐子捡的最多的竟然是李振宁。


姚明明是个搞笑咖,刚认识的时候感觉柔柔弱弱一点也没男孩子气,说话都声音很小,结果一个星期以后暴露了本来面目,便开始习惯性地做一些奇怪的事,比如粗着嗓子学夏瀚宇说话、被逗急了的时候会锁别人脖子、讲奇奇怪怪的冷笑话、还有模仿他们的老师。


虽然不是同班,但二级和四级的语法课都是一个老师教,那个老师矮矮胖胖戴个眼镜,明明其貌不扬,可站在教室前面一开始讲些和日本文化背景有关的小故事,就会变得跟单口相声一样好笑。因为水平差异,老师在四级班讲的内容更多些,姚明明下了课就会把这些学给李汶翰听,时间长了,李汶翰对姚明明超强的搞笑功底多少产生了一些免疫。


虽然这不代表姚明明不搞笑,但他看着李振宁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能笑得直鼓掌,竟然开始反思起是不是自己给的反应不够,姚明明不乐意给他讲好笑的事了。


他已经换好了衣服,坐在凳子上,看着姚明明模仿健美运动员,李振宁在一边爆笑。


的确好笑。他在心里赞叹道,但表面还是维持着波澜不惊的样子。酷盖都是冷漠的,他在心中这样定义。


结果下一秒,姚明明就说:“你看汶翰都不捧场,无聊死了。”


李振宁竟然附和起来:“就是,平时我跟他说话他也这么矜着,无聊。”


放屁!李汶翰在心里骂道,老子所有丢的脸都在你面前,你还说我矜着?


但他表情毫无变化:“我是高冷型男,不能笑。”


李振宁差点把喝进嘴里的水喷出来:“行了行了,你要高冷那我还液氮呢。”


三个人并肩走在去吃饭的路上,李振宁在中间,扭头和姚明明说笑得好不开心。李汶翰没什么话可以插进去,反倒像个局外人。


到底谁才是介绍你们互相认识的啊?


直到坐下吃饭,李汶翰和他们变成面对面了,这才重新恢复了正常交流。但他心里依然在膈应这件事,怎么才见面第二次的人竟然能抛下自己聊得这么开心,是我有问题还是他们有问题。


但三个人的涮锅竟意外地吃得很开心,李汶翰和他们聊自己,又听他们讲他们的故事,每个人都遇到过一点千奇百怪的事,活得却又多姿多彩,无论是做练习生的苦乐还是转学来日本时的陌生和无措,他都听得津津有味。


他一直觉得姚明明是个初识有些内敛、熟悉后便放得很开的乐天派,却不知道他曾经怀疑过自己很多次,对人生的路过于迷茫,甚至也有过自暴自弃再重新开始的阶段。而李振宁从一开始就让人感觉很可靠,其实也经历过被留学中介骗、在日本找不到房子、初来乍到时因为太累又看不到头的日子在电车上哭等等各种乱七八糟让人头痛的事。曾经低谷期的绝望被现在快乐又积极的两人拿出来当笑话讲,但李汶翰知道,只有真正过去了,它们才能被拿来当做下饭的佐料在餐桌上畅谈。


眼前的两个人开始在李汶翰眼里变得更加鲜活和丰满起来。


他想起住到自己的房子里第一天,老李和姐姐还住在酒店,留他自己提前体验一下接下来的独居生活。他盯着天花板睡不着觉,满心都是恐惧。其实李汶翰也是个擅长交际的人,如果要李振宁评价,他会说如果没有李汶翰直截了当地要微信,他们一辈子也不可能认识。但在陌生的地方即将遇见陌生的人,李汶翰当时还是害怕,怕没有朋友、怕被人欺负。


但他现在有在学校即使不同班也不影响两人关系好的姚明明,还有从他独自生活第一天起就是自己精神支柱之一的李振宁,恐惧早就已经被驱散了,剩下的除了一点对未来的迷茫,更多的只有快乐。


他觉得自己可以说得上是当地一位非常幸福的人了。


吃过饭,姚明明因为住在池袋,所以坐山手线回家。而李振宁还要再借宿一晚,所以跟着李汶翰一起上了京王线。


“你今天都没怎么说话,不像你啊。”日本地铁上通常非常安静,李振宁憋了一路,直到下车往滚梯方向走时,才对李汶翰说道。


李汶翰把他拽进便利店买早餐,含糊地答道:“啊?没有啊。”


“你是觉得我跟他刚认识就这么熟你不舒服?”


李振宁的性格特点之一就是直截了当,而这一次李汶翰毫不意外地又没有闪避成功。“啊?”他打着哈哈,“没有啊,光听你俩聊我觉得就挺好。”


“你看,你每次重复说话都是在撒谎的证明。”李振宁笑着去戳他肩膀,“吃醋了就直说。”


“吃你……”李汶翰忍住了骂人的冲动,“真没有!再说我干嘛非要插话呢,你们聊的不是挺开心?”


李振宁笑得更开心了一点:“你看,我们聊得开心,你插不上话,所以吃醋了是吧?”


“吃什么醋,吃哪门子醋?”


“哎你是不是喜欢姚明明啊,看你在旁边耷拉着个脸好像我们欠你钱一样,你要是不乐意我可以不跟他说话。”


“什么东西??” 李汶翰震撼了,他自诩是钢铁直男,虽然现在没有了百分百的底气,但被李振宁一说还是眼睛都瞪圆了, “我喜欢姚明明?你哪只眼看出我喜欢姚明明?”


“那你干嘛那么不乐意?”


“你干嘛非要纠结我乐不乐意?”


“怕你生气啊,明天还带你去天空树呢,你要不高兴那就不好玩了。”


“哎行了行了,”李汶翰停住脚步,正好站在冰柜前,“我真的,没有,生气。我生哪门子气?你要真过意不去,就请我吃个冰激凌?”


“请了你就原谅我?”


“我原谅你什么?你又没犯错。”


“那请了你就原谅我了。”李振宁美滋滋地推开冰柜门,够了两个限定口味出来去结账。


“哎什么玩意儿?”李汶翰彻底无语了,“都说了你也没做错什么吧!”


但等到两人吃着冰激凌往回走时,李汶翰还是说了实话:“我就是没想到你俩熟得那么快,明明才见第二次。”


“但我跟你第一天见就一起吃饭了啊。”李振宁很理所当然地看着他。


“哦,也是。”


“而且要不是看在你的份上,我也不会答应跟他一起吃饭好吗。”


李汶翰听了自己爱听的话,乐了:“我这么有面子呢?”


李振宁呛他:“现在开心了,刚才不知道是谁一直不说话还嘴硬。”


李汶翰依然在嘴硬:“可我那不是生气。”


“那你还是吃醋呗,终于承认了。”


“吃谁的醋?我又不喜欢姚明明。”


李振宁故意绊他:“行了知道了,不用说那么多遍。”


不喜欢就好,他看着走在自己前面一个身位的李汶翰,在心里悄悄说道。

 
评论(28)
热度(10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