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fo请直接评论或私信

© Kagami-23A | Powered by LOFTER

【浩翰深海】东京日记 12

因为习惯性的老年作息,日本的房子窗帘颜色又很浅,李汶翰在八点半就被大亮的天光唤醒了。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确认李振宁在哪里,但他旁边除了一个白色的被子团以外什么也没有。


李汶翰正想坐起来仔细看,被子团突然动了,整个翻了个身背对他,吓了他一大跳。


李振宁不知道半夜什么时候把被子扯上来就算了,还这样蒙着头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只剩下……


撅着的屁股,还有一双脚露在外面。


李汶翰心里突然萌生出一种恶趣味。他移动得很小心,尽量不让李振宁察觉到——事实上他睡得正香,也根本察觉不到李汶翰的动静。李汶翰慢慢地,努力把自己折叠成一个奇怪的角度,伸长了手,猛地去挠李振宁的脚心。


李振宁整个人都弹起来了,又落回床上,从雪白的被子里冒出一颗黑乎乎的脑袋,两只眼睛从被子边上瞪着李汶翰,还没完全睁开,一看就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神经病啊!”


但还没等李汶翰做任何反应,他就缩回被子里,还是以一大团被子把自己裹成大福的样子,又睡着了。


李汶翰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这个人这样都还能睡着吗?竟然没有跳起来暴打自己。


趁着李振宁没有睡醒,李汶翰翻出课本,趴在床上写起了作业。学校给他们布置的任务其实很少,即使是周末,花上个半小时四十分钟,也就全部完成了。


但等到李汶翰作业写完、洗漱冲凉、甚至连早餐都吃完了,时钟指向十点,李振宁还是没有醒的迹象。


虽然下午三点钟才需要去跳舞,但是大好的周末的四分之一都要用在睡觉上,也太浪费了。李汶翰从微博里翻出很多以前收藏的东京相关推荐,仔细筛选了一下,把舞社附近的全部挑出来截图,这才起身去叫李振宁。


相识的第二周,他已经完全不客气了,走到床边伸手就把被子整个掀起来:“李振宁,起床!”


李振宁睁开一只眼,一副不耐烦的表情,看看他,又看看他后面墙上的钟:“才十点……”


“昨晚十二点不到就睡了,你还想几点起?”李汶翰把所有的被子都抽出来抱在怀里,“这是我家,你得听我的,起来。”


李振宁完全不在乎有没有被子,翻了个身把脸埋进了自己和李汶翰的枕头之间的缝隙里,像一只正在把脑袋往土里扎的鸵鸟:“我要睡觉。”


李汶翰感觉头上有点冒烟。他将被子一股脑丢在沙发上,跳上床把两个枕头也都抽走:“快起来啊!我自己好无聊!”


李振宁黑着脸转过头,抬起一只脚,膝盖前屈。


紧接着李汶翰就被踹下了床,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李汶翰傻了,也不生气,就呆呆地坐在地上看着李振宁两眼发直。他没想过自己一个一百好几十斤的男的,有朝一日竟然会被踹到地上——况且对方还真的踹得动,更没想过自己此时摔了一个大屁墩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叫人起床。


这一声太响了,李振宁也终于从朦胧的状态中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他坐起来,看着呆愣在地上的李汶翰,两人大眼瞪大眼。


“啊……你没事吧?”李振宁动了动,好像是想下床看看李汶翰有没有摔到,但这动作的幅度仅限于扭了一下身子,然后就又停住了。他伸长了脖子去看李汶翰的手,上面没有擦伤擦破的痕迹。


“……” 李汶翰被他的敷衍震撼心灵,拍拍手从地上站起来,一边掸裤子一边叹气, “你是什么大力怪,竟然给我这么大一个人踹一跟头?”


“你才怪,”李振宁抬头看着他,眼睛里都是因为哈欠积攒的眼泪,“我好困啊!你干嘛叫我起来啊,周末不用来睡觉多浪费。”


“你别以为一副哭相我就会让你继续睡啊?周末不用来出去走走玩玩多浪费!”


“那你走啊,我继续睡。”李振宁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摔回床里,“我头一次周末这么早起。”


“不行,起来。”李汶翰把他的衣服从包里抽出来扔给他,“陪我去逛街。”


但李汶翰其实是不喜欢和别人一起逛街的。这一周内有一天放学后,他稀里糊涂接受了何昶希的邀请,跟着他、夏瀚宇、黄嘉新一起去了新宿的LUMINE。


其实日本的商场并没有那么好逛,女孩子的衣服太多了,经常是走到快顶层才会发现堪堪一层不到的男装区域。黄嘉新和何昶希挑衣服磨磨唧唧,还要互相安利谁穿什么好看,再互换试穿。而夏瀚宇脾气太好,走哪都跟着,也没有怨言。只有李汶翰被折磨的够呛,等回家之后发誓再也不会跟人一起逛街了。


两天后,李汶翰在此刻打了自己的脸,他邀请了李振宁逛街。


李振宁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他干了这么多他曾经想也不想就会拒绝的事?


十一点多的时候,李振宁终于收拾好了自己。他戴了个发带,穿的是下午跳舞要用的宽大T恤和短裤,脚蹬万年不变的匡威。李汶翰倒是仔仔细细打扮了一下,还随便抓了一把头发,倒是的确符合日本文化里这种精细的风格。


“去哪?”李振宁站在玄关问道。他已经穿好了鞋,不能进室内,李汶翰便过去把手机递给他:“你挑。”屏幕上是他刚才截的那些图。


李振宁刚点开一个,微信就突然弹出一条提示,是来自姚明明的消息。


“姚明明找你!”他冲屋里的李汶翰喊道,“他问你今天还去不去跳舞。”


“你帮我回一下!”李汶翰正在往背包里装运动服,头也不回地答道。


“行。”


李振宁盯着姚明明那条消息,斟酌着字句。这时候姚明明又发了一条,是一个可爱的小猫的表情包,脑袋旁边有个小问号。


他灵光一闪,立刻开始打字。


“去,”他帮李汶翰这样回复道,“不过我跟李振宁一起。”


姚明明很快回复了一个有点惊讶的同一个系列的小猫,说,好,那到时候见。


回完消息,他又选了一家吃午饭的餐厅,才把手机还给刚穿好鞋的李汶翰。


李汶翰直到坐在餐厅里点完菜,收到了一条新的微信时,才想起来姚明明刚才的消息。他点开对话框,看见了李振宁帮自己打的那句话。


你还挺机灵,他在心里笑。


李振宁看到了他在看什么,红着耳朵说:“那个,我以为他要约你吃饭……”


李汶翰笑了:“我又没说什么,再说了,就算是我自己也会这么回的。”


李振宁脖子也红了。

 
评论(22)
热度(89)
 
回到顶部